2018年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贵州创新发展年会成功举行

5月8日-5月11日,2018年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贵州创新发展年会活动和贵州•台湾大健康产业(云锦)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智汇云锦孵化基地成功举行。

活动上,省政协主席、党组书记、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,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为基地揭牌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、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宣读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、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《关于同意乌当区设立“贵州•台湾大健康产业(云锦)示范基地”的批复》。市委常委、市委秘书长、市委统战部部长聂雪松,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,省台办副主任李静,市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市台办主任胡琳,乌当区委书记常文松,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亚屏、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唐兴伦、区四大班子其他相关领导、市投促局副局长马兴健,市台协会会长蓝赞登,省、市、区相关部门及45名台湾嘉宾、清华贵州校友会等150余人共同见证揭牌仪式。

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,在区委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,经开区党工委、管委会牵头,统筹各局(办)、中心、经开投公司、入住企业党员干部职工,积极协调区级各部门,从总体策划、组织实施、倒排工期、责任到人、突出成效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和落实,继续充分发扬经开区“六在精神”、“经开速度”,千方百计克服时间紧、任务重等困难,仅用20余天时间完成了此次活动筹备工作,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吃苦耐劳、勇于担当、大胆创新的本色。

此次活动为期4天,围绕大健康精神医疗、智慧城市、智慧农业、人才培训等对基地进行了参观讨论,5月11日,活动闭幕式同样于乌当区智汇云锦孵化基地进行,作为贵台两地合作的平台,借此机会多家企业借此机会达成合作共识,完成签约,积极推动了筑台两地各领域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,思锐智能、艾思登网络、大中国际生医、高登智慧、中联环境等台资企业的成功入驻基地。

据悉,泰豪刺梨谷作为贵州泰豪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健康产品开发企业,也将投身参与到筑台两地的合作交流,签约入驻智汇云锦孵化基地,积极推动大健康事业的奋进发展。